新华网 正文
西部9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宣布建立协作机制
2018-11-03 14:59: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11月3日电(记者李亚光)近日,来自新疆、西藏、青海、甘肃、云南5省区9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负责人在青海省西宁市签订协作备忘录,明确未来将在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跨区域信息共享等方面加强协作。

  我国西部各自然保护区面积广阔,相关巡护执法人员服务半径大,生态保护成本、难度长期较高。近年来,青海可可西里、三江源,西藏羌塘、珠穆朗玛峰,以及新疆阿尔金山5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探索区域生态协作保护机制,组成世界面积最大的自然保护区联盟,在防治、打击生态违法方面取得了较大成果。

  为进一步扩大巩固青新藏三省区此前建立的生态协作机制,甘肃省盐池湾、安南坝野骆驼,云南省白马雪山,青海省青海湖4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日也加入联盟,联盟将在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跨区域信息共享、跨区域突发生态保护事件联防联控、跨区域联合执法4个方面加强协作。

  “最终,各自然保护区希望能够建立兄弟般的协作关系,相互学习、资源共享、携手并进,共同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赫万成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手工柿饼染金秋
手工柿饼染金秋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小飞象章鱼现身海底
小飞象章鱼现身海底
中国国际时装周在京落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在京落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5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