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感受科技馆奇妙夜 中国科技馆金秋开放夜场活动
2019-07-12 15:43: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温竞华)记者11日从中国科协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丰富民众文化生活、增强科普趣味性,中国科技馆将于今年9月12至16日、10月1至7日、10月16至18日三个时段举办“科学之夜”活动。

  中国科技馆副馆长欧建成在会上说,今年的“科学之夜”活动将以“科学、科幻、艺术融汇共生”为主题,引入多种教育活动形式,结合多元化的艺术表现形式,给公众和科幻爱好者营造沉浸式的科幻氛围,激发公众对科学知识、科幻文化的思考。

  “科学之夜”活动于去年首次举办,3D结构投影视觉秀、角色扮演主题巡游、真人VR人机交互等活动吸引了大批科技爱好者参与。“今年我们将在时间、空间和内容形式上进行拓展,增设室外活动区域,并设置‘平行宇宙’等共20多个主题的系列科幻展览。”欧建成说。

  活动定于正常闭馆后的晚6点到10点开放,届时公众可体验包括科学互动主题灯光秀、科幻音乐会、小球阵列实时互动舞蹈秀、“科学真好玩”大型科学实验体验、“科技馆说”科学沙龙、科学嘉年华、科学画未来、科幻主题探秘等多项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昆明郑和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昆明郑和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28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在白俄罗斯开幕
第28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在白俄罗斯开幕
在国外,垃圾如何分类
在国外,垃圾如何分类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45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