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春走基层】江西定南:给人才一个家
2020-01-24 18:54: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1月24日电 题:江西定南:给人才一个家

  新华社记者李美娟

  腊月二十八,51岁的广东人徐爱和妻子在江西省定南县新居忙着挂灯笼、贴春联。告别农民出租屋搬进新房过新年,这是夫妇俩今年春节最开心的事情。

  徐爱夫妇搬进的新房位于定南县实施的人才住房项目小区群贤花园。小区内有社区服务中心、幼儿园、书吧、影院、游泳池、篮球场、网球场等。

  2019年底,定南县投入3.5亿元高标准打造“花园式、现代化”的15栋638套人才住房完工,住房全部精装修并配套家具电器,春节前夕,200余名像徐爱一样来定南的创业人才已陆续“拎包入住”。

  徐爱2014年从深圳来定南工作,目前任一景区总经理。对习惯了大城市快节奏工作的他来说,一套好的住房就是工作减压的最佳处所。然而,位于江西南部的定南县是人口小县。一开始徐爱遭遇了尴尬。

  “定南啥都好,就是有钱都难找一套称心的出租房。”徐爱回忆起找房经历不禁苦笑道:“刚到定南的一个月,我找遍了所有小区,就是没找到合适的。如今分到了这套四房两厅的人才住房,总算圆了我们在定南的安家梦。”

  舒适的住房不光满足了“中年人才”对温馨家园的归属感,也能让“年轻人才”拥有工作之余的放松环境。“90后”外地人周迎现在是定南一家企业的行政人事总监,当初因为住房问题,让他心理上有种从大城市到小山城的强烈落差,一度萌生过要离开定南的念头。

  “住公司宿舍,不仅生活条件差,而且没有工作之外生活的独立空间。”周迎说,如今住进了人才社区住房,小区环境好,交通和生活便利,休闲健身设施也齐全,有了自己的家,身心放松了不少。

  定南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定南县努力构建产业、人才聚集高地,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已有39名高端产业顾问、5983名人才集聚定南发展创业。定南县还通过开展招商活动,引进了赣州龙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西云模智造新技术有限公司、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住友电器集团等一大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的企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