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万份“居家隔离防护包”正发往武汉
2020-01-31 17:10: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成都1月31日电(记者胡旭)记者从位于四川成都的互联网慢病管理平台“医联”了解到,该平台联合多家机构向武汉捐赠10000份“居家隔离防护包”。第一批防护包正加紧运往武汉地区,供医院和有需要的民众领取使用。

  该“居家隔离防护包”包含温度计1个、C-反应蛋白(CRP)检测工具1份、血氧智能监测设备1个、防护口罩5个以及消毒液1瓶(500ml)。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包括医联在内的多家互联网医疗企业推出了在线问诊服务,帮助缓解大众焦虑情绪和线下医院门诊压力。“居家隔离防护包”则可以结合远程在线问诊和居家隔离指导方案,帮助使用者在家庭环境下实现科学监控与安心防护。

  据统计,截至1月31日13时,仅医联平台上就有3659名医生为147381位用户提供了免费在线咨询服务,有3000多人在线申领了医联捐赠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居家隔离防护包”。

  一名武汉的用户留言称,他在家已隔离多天,因症状相似但又未到特别严重的程度,不敢贸然前去医院检查,怕引发交叉感染,因此在看到免费“居家隔离防护包”服务之后,第一时间向在线问诊平台的医生进行了咨询,并申领了防护包。

  有医生表示,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将线上线下医疗的力量集结到一起,缓解了医务人员的压力,也有利于节约线下医疗机构的资源。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万份“居家隔离防护包”正发往武汉-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16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