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越是艰险越向前”——安徽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筑牢抗疫一线
2020-02-06 16:27: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合肥2月6日电 题:“越是艰险越向前”——安徽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筑牢抗疫一线

  新华社记者张紫赟、吴慧珺、姜刚

  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南水回族社区近日迎来几位“生面孔”,他们有的在社区卡点执勤,督促居民戴口罩,帮助测体温,并仔细询问外来人员;有的拿着小喇叭在社区里巡逻,劝导居民不要出门,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

  这些“生面孔”来自安庆市各市直单位,截至目前,该市已选派党员、干部约2000人次到防疫一线。“我们社区有上万人,疫情防控的时间紧任务重。”南水回族社区党委书记毛钰宏说,市直干部的及时到来,大大补充了基层防控力量。

  “请留步,您的口罩戴得不规范。我来示范一下。” 2月4日,安徽省芜湖市光华星城小区内,芜湖市镜湖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王万成正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为推动机关力量下沉基层,镜湖区要求全区不直接承担疫情防控职责的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工作人员,如近期无离芜探亲、旅游史,没有接触过湖北等疫情高发区有关人员,采用电话、微信等形式,第一时间到指定社区报到,根据社区需要,直接参与疫情防控。

  “他们专业知识很丰富,让大家觉得很有安全感,也更有信心战胜疫情!”光华星城小区居民齐有金说。

  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多地大力推动党员干部就近下沉一线,不仅协助基层开展摸排、劝导、体温测量、防控宣传等具体防控工作,还凭借既往工作资源,为社区协调解决了防控物资短缺等不少难题。

  在安徽省宿州市,为压实领导干部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公布了303位厅处级干部的手机号和包保责任。作为南苑小区的包保组长,宿州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最近的来电量比平时明显增加,“有咨询的也有提意见提需求的,该答疑的答疑,该解决的解决,解决不掉的再上报。”

  哪里有需要,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为帮助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安徽省经信厅6位厅级干部带队现场帮助企业加快复产复工;并派出复工督查组驻厂,通过一人一企、定点办公,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原辅料、用工、交通运输、资金、设备、电力等问题。

  “截至2月4日,安徽省重点调度监测的应急医药产品生产企业已有66户复工,复工率达88%,其中35户生产防护服、口罩、消杀用品等紧缺物资的企业已100%复工。”安徽省经信厅厅长牛弩韬说。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安徽省淮北市已明确提出,将对表现优秀的干部,建立“一人一档”,作为以后提拔使用、职级晋升、职称评定、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在淮北市人民医院,近日经医院党委研究,4年前援藏、这次又主动请缨的淮北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孙伟,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提任主任。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越是艰险越向前”——安徽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筑牢抗疫一线-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38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