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时评:“吃饱”才有抵抗力
2020-02-08 11:50: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8日电 题:“吃饱”才有抵抗力

    新华社记者张丽娜

    畅通物流加大要素保障、增加基本生活服务供给、指导中小商贸企业开门营业……从中央到地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在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让疫情防控更有支撑,更有力量。

    保物资稳人心,边抗疫边发展,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当前面临的重大考验。如果只顾防疫,不顾经济,后面的困难会接踵而至。近期一些地方大到疾控设备、救援车辆、防护用具、消杀器材,小到体温计、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控物资紧缺,已经直接影响到疫情防治工作的有效开展。

    应该看到,围绕企业在用工、能源供应、融资、产业链配套等方面的困难,各地已经按照中央部署行动起来,有针对性的政策接连出台,目的就是要在各种预防、排查措施做到位的前提下,分地区、分行业、分领域地推动各类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尤其是确保涉及疫情防控重点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企业生产。

    疫情仍在蔓延,有了政策措施,还不能算工作到位。各地政府还应当细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多在管理协调上下真功夫,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运输和原材料采购等问题,该松绑的松绑,该扶持的扶持,该调剂的调剂。

    今年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十分繁重,既要聚焦攻克脱贫攻坚的最后堡垒,又要实现“十三五”规划全面收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这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疫情干扰之下,工作难度自然加大,但越是遇到困难,各级党委和政府越应迎难而上,不畏缩、不松劲。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备春耕、上项目、促脱贫、奔小康……哪项任务都耽误不得,只有这些工作跟上了,疫情的损失才会降下来。统筹抓好经济工作,也要从危机中找到发展的新契机,从疫情防控中寻找经济增长点,比如应急装备产业、医疗健康产业、互联网经济、数字经济等。这些新项目抓好了抓实了,一定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疫情面前,群众的信心来自各级党委和政府果断有力的行动。“吃饱”才有抵抗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再出发便会无所畏惧,无往不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华时评:“吃饱”才有抵抗力-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4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