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超1500家服务业企业复工
2020-02-27 16:14: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重庆2月27日电(记者何宗渝)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连日来两江新区以实体产业复工复产为牵引、以生产性服务业为重点,大力推动汽车、电子、装备等重点产业的物流链、金融链、外贸链、消费链企业复工,截至26日全区已有超过1500家服务业企业复工。

  为支撑汽车、电子、装备等重点行业复工复产,两江新区在帮扶长安汽车、长安福特等龙头企业及配套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还全力推动各产业链上的服务业企业复工。截至26日,两江新区27家限上物流企业中,已有22家复工;121家批发零售企业中,已有103家复工;63家限上汽车零售企业、31家限上进出口企业全部复工。

  百世物流重庆分公司西南大区总经理张嵩介绍,2月中旬以来公司的快递、快运、供应链等板块业务陆续复工,承担起汽车、工业制造等工厂的批量业务和便利店快消品业务。重庆辉联埔程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复工后,工业产品的出口运送量维持在每天20标箱左右,正源源不断地将重庆企业制造的通机、汽车零部件等产品运往海外市场。

  金融企业复工对众多行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至关重要。截至26日,两江新区54家一级支行及以上的银行机构中,已有53家复工;7家保险法人机构及市级分支机构、34家证券营业部及以上机构全部复工。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重庆两江新区超1500家服务业企业复工-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34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