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10月31日起停止车驾管业务“延期办”“容缺办”
2020-10-31 16:16: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鲁畅)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北京市交管部门自10月31日停止执行疫情期间的“延期办”“容缺办”政策,并于11月1日起全面恢复车驾管业务常态化办理。交管部门提醒机动车驾驶人、所有人,按规定时限及时换证、审验和验车。

  疫情期间,北京市交管部门对于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机动车驾驶人、所有人,允许延期到疫情结束后办理。记者31日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11月1日起,对于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逾期未检验等原因,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交管部门将不再延长注销期限。

  对于已办理容缺换领驾驶证的驾驶人,需在今年12月31日前补交身体条件证明。逾期未补交的,再次办理驾驶证业务时将受限。据介绍,补交身体条件证明有三种方式:一是前往北京市可网络传输体检数据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相关数据自动传输到系统进行备案;二是持医疗机构出具的纸质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前往任意车管所、车管站现场提交;三是将纸质身体条件证明寄至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车管所,由工作人员录入。

  同时,11月1日起,交管部门在路面发现车辆存在逾期未检验、车辆达到报废状态等情形的,驾驶人存在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等情形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68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