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打前站 | 雨中莫斯科感受“中国热度”
2017-07-03 13:28: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年5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亚研究所所长陈玉荣告诉记者,自己亲身感觉,如今俄罗斯关于中国正面、友善的声音越来越多,认为中国对俄罗斯来说是机遇、是福祉。“可以说,如果没有中俄两国元首的战略眼光,中俄关系到不了如今这样的高水平。”

  至今,习主席已和普京会见22次,发展出良好的工作和私人友谊。频繁的高层互动也成为新时期双边关系的一大亮点。

  在陈玉荣看来,频繁的元首互访,正是目前中俄关系“高位运行”的表现,关系好才走动多。“双方领导人密切的工作关系和深厚的私人友谊正是引领和拉动双边关系的‘火车头’。双方坦诚相待,什么都可以拿出来谈,也反映出高度的政治互信。”

  7月的莫斯科,莫斯科河河水奔流不息,克里姆林宫的钟声依旧按时敲响。3日,莫斯科将再次迎来熟悉的老朋友——习近平主席。可以想见,这座古老的城市,又将掀起新一波的“中国热”。(记者:朱东阳、骆珺、王晨笛;参与记者:魏建华、刘华、李建敏、缪晓娟;编辑:陈璐、徐晓蕾、王丰丰,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46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