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种免疫细胞有助维持运动耐力
2018-05-24 10:09: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5月24日电(记者华义)日本东北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一种免疫细胞对于维持运动耐力不可或缺。

  东北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细胞报告》杂志网络版上发表了这一研究成果。他们介绍,运动时肌肉内聚集的一种免疫细胞——嗜中性粒细胞在维持运动耐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运动时,肌肉中的嗜中性粒细胞在小范围分泌出一种名为白细胞介素-1的细胞因子,它能够刺激附近的肌肉细胞,增强肌肉吸收葡萄糖的效果,使作为能源的葡萄糖供应充足,因而提高运动耐力。

  在动物实验中,研究人员发现,肌肉中嗜中性粒细胞不足的实验鼠运动耐力明显不如正常实验鼠。

  此前有研究发现,白细胞介素-1与肌肉炎症性疼痛有关,因此它被认为是一种不良的细胞因子。但此次研究发现了它的良性代谢效果,显示了这种细胞因子的两面性。

  研究人员说,随着年龄增长,肌肉耐力也会慢慢下降,日常坚持轻度运动也有助保持这种免疫代谢调节机制,有利于维持肌肉的健康和耐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河北石家庄:皮影艺术进校园
河北石家庄:皮影艺术进校园
广东珠海在建第一高楼主体封顶
广东珠海在建第一高楼主体封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88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