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将向叙利亚提供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
2018-09-25 15:35: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通话时表示,俄方将追加包括向叙方交付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等措施,以保障俄军在叙境内安全并强化叙防空系统。

  克里姆林宫网站当天发布声明说,俄叙两国领导人在通话中均表示,愿为叙利亚长期正常化而努力,重建叙主权、统一与领土完整,并落实相关会议成果。

  当天早些时候,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发表电视讲话表示,俄方将在两周内向叙军提供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此外,俄方还将向叙军提供多个防空自动指挥系统。俄方采取上述措施,旨在确保俄驻叙部队安全。

  绍伊古在讲话中还表示,由于以色列的反对,俄方曾暂停向叙利亚提供S-300型系统,但目前事关是否提供上述防空武器的叙利亚局势“已然改变”。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发布的另一份声明,普京24日还应约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普京说,俄方关于加强叙利亚防空系统战斗力的决定与当前形势相适应,首先是为了保障执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任务的俄军的人身安全。

  普京和内塔尼亚胡就俄军机本月17日被叙防空系统击落事件进行沟通。普京指出,以军针对叙利亚的行动是导致俄军机被击落的主要原因。内塔尼亚胡则称,俄军机被击落的责任在于叙军方以及叙境内伊朗军事力量。

  24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表示,美方认为,俄向叙提供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是“重大错误”,俄方应“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本月17日,俄军一架伊尔-20电子侦察机被叙利亚防空火力错误击落,机上15名俄军人遇难。俄方认为,以色列空军战机轰炸叙利亚目标期间以俄军机为掩护,这一“不负责任”的行为致使俄军机被叙防空系统击落。(参与记者:胡晓光、李奥、栾海、汪建、郑一晗、朱东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草原乌拉盖
金秋草原乌拉盖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时节田间忙
金秋时节田间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79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