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国考古学家成都共论古代文明“朋友圈”
2018-10-22 16:34: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0月22日电(记者屈婷、施雨岑)22日,第二届中国考古学大会在成都揭幕,来自13个国家的数百位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古代文化交流的考古学研究”,共同讨论古代文明“朋友圈”。

  本次大会由中国考古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主办,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捷克等13个国家的40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

  围绕大会主题,中国考古学会下设的16个专业委员会将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研讨。为了集中展示四川地区重要考古发现和研究成果,大会还专门组织了“古蜀文明及四川考古专场”。

  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认为,本次大会以“古代文化交流的考古学研究”为主题,内容丰富,可以说是中国考古学界发现与研究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中外考古学合作交流的一次难得机会。

  大会将持续至24日,期间将组织面向公众的16场考古讲座和多个文物展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95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