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尼:失事客机未发生空中爆炸 已打捞起部分遇难者遗体
2018-10-30 13:39: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2)印尼:失事客机未发生空中爆炸 已打捞起部分遇难者遗体

  10月30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戈戎不碌港口,印尼警方查看失事客机乘客的个人物品。新华社发(阿贡摄)

  新华社雅加达10月30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89人的国内航班29日从首都雅加达起飞不久后坠海。截至30日凌晨,搜救人员已打捞起多具遇难者遗体。印尼官员认为,飞机在高速撞击海面时解体,下降过程中没有发生空中爆炸。

  狮航30日凌晨对媒体说,搜救人员已打捞起多具遇难者遗体,遗体将被送往雅加达的国家警察医院接受身份验证。航空公司已将169名家属接到雅加达,以协助辨认遇难者身份,并向家属及时公布搜救行动进展情况。

  印尼警方说,由于尸体破碎和残缺,身份核对的过程将很困难。

  印尼国家搜救局搜救主任班邦·苏尔约·阿吉此前说,搜救人员尚未发现幸存者,机上人员恐已全部遇难。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29日深夜再次发布消息说,截至目前,使馆暂未收到有中国公民乘坐该航班的消息。

(国际)(3)印尼:失事客机未发生空中爆炸 已打捞起部分遇难者遗体

  10月30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戈戎不碌港口,印尼警方与国家搜救局工作人员查看失事客机乘客的个人物品。 新华社发(阿贡摄)

  目前印尼搜救人员尚未确定失事飞机黑匣子的具体位置,在飞机失联前的最后位置也没有发现机身残骸。

  负责调查交通事故的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席贾约诺29日晚在发布会上说,飞机疑似在坠落海面时解体。他否认飞机在坠落过程中发生爆炸。“如果发生空中爆炸,飞机碎片将会散落海面数平方公里,但搜救人员在现场发现碎片集中在一个地方。”

  失事客机当地时间29日早上6时20分从雅加达起飞,前往邦加勿里洞省首府槟港,但在起飞13分钟后与地面失去联系。飞机随后被确认坠海。机上有181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

  狮子航空公司是印尼私人航空公司,以执飞廉价航班为主,也是印尼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2013年4月13日,狮航一架客机在巴厘岛降落时冲入海中,造成数十人受伤。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印尼:失事客机未发生空中爆炸 已打捞起部分遇难者遗体-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82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