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俄总统出席“土耳其溪”项目海底工程竣工仪式
2018-11-20 00:10: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1月19日电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在伊斯坦布尔共同出席“土耳其溪”天然气管道项目海底工程竣工仪式。埃尔多安表示,俄方是一个可以在天然气方面长期合作的伙伴。

  在竣工仪式上致辞时,埃尔多安将“土耳其溪”项目称作“历史性”工程,强调土俄双方为此付出了很大努力。他说:“俄罗斯是土耳其可信赖的伙伴,是可以长期开展合作的重要天然气供应方。他说,自1987年以来,土耳其已从俄方购买了3870亿立方米天然气。

  埃尔多安表示,经“土耳其溪”管道输送的天然气至少一半将输送到欧洲,整个工程将于2019年底投入运营。

  普京在致辞时强调,如果没有“政治意愿和勇气”,“土耳其溪”项目不可能得以实施,该项目将使土耳其成为重要的天然气中心,并加强土方在本地区的地位。

  俄罗斯媒体18日援引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的话报道说,“土耳其溪”项目将为保障欧洲的能源安全做出贡献。

  “土耳其溪”是俄罗斯向土耳其供应天然气并通过土耳其向欧洲南部输送天然气的管道项目,其海底部分两条管线均长930公里,陆上部分将于2019年开工建设。该项目全部竣工后,每年可向土耳其和欧洲输送总计315亿立方米天然气。(参与记者:易爱军、李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滇西高原降“奇兵”
滇西高原降“奇兵”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节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节
“鄂尔多斯婚礼”探秘
“鄂尔多斯婚礼”探秘
河北坝上 天鹅起舞
河北坝上 天鹅起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73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