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拿大将参与美国“深空门户”计划
2019-03-04 14:17: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渥太华3月3日电  加拿大政府近日宣布,将参与美国航天局在月球轨道上建设“深空门户”太空港的计划,并将在未来24年为本国航天项目投入20.5亿加元(约合15.4亿美元)。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办公室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加拿大将开发一个名为“加拿大机械臂3号”的智能机器人系统,用于“深空门户”的维护工作。参与“深空门户”计划将是加拿大新太空战略的“基石”,会开创加拿大航天的新时代。

  美国航天局局长布里登斯廷也发表声明说,非常高兴加拿大成为“深空门户”计划的第一个国际合作伙伴。加拿大在天基机器人能力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曾对哈勃太空望远镜的维修以及国际空间站的建设作出贡献。

  加拿大在卫星通信、天基雷达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曾为国际空间站制造了负责站外机械动作的“加拿大机械臂2号”。

  美国航天局2017年宣布,将于2024年前后在月球轨道上建立“深空门户”太空港。这一平台将类似一个小型国际空间站,可作为宇航员往返月球以及火星等深空目的地的门户。此前,俄罗斯也曾表态愿意参与建设“深空门户”。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9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