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航空局说尚未获得可用于结论的关于波音737-8飞机的数据
2019-03-12 16:09: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11日电(记者周舟 孙丁)美国联邦航空局11日发布关于波音737-8和波音737-9(均属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的通知,说虽然相关机型近来出现两起空难,但目前尚未获得可供作出结论或采取行动的数据。这一通知引发一些业内人士争议。

(国际)(1)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暂停运行失事飞机机型客机

  3月11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附近,人们聚集在坠机现场。新华社发(迈克尔·特韦尔德摄)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之后,波音737-8飞机发生的第2起空难。

  美联邦航空局在通知中说,外部报告显示两次空难有相似之处,“但调查刚刚开始,迄今我们尚未获得可供作出结论或采取行动的数据”。联邦航空局还说,如果数据显示有安全隐患,会“立刻采取适宜的行动”。

  这份通知说,印尼狮航空难事故发生后,美联邦航空局对该机型进行过审查,结论支持该型飞机继续飞行。

(国际)埃塞俄比亚失事客机黑匣子被找到

  这是3月11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附近拍摄的救援人员找到的失事飞机黑匣子。新华社发(中铁七局供图)

  但美联邦航空局也在通知中说,将要求波音公司根据联邦航空局去年11月发布的指令,在不晚于4月对737-8飞机和737-9飞机进行飞行控制系统等方面的升级改造。波音公司将随之更新训练要求和飞行人员手册。

  通知显示,波音公司生产的737-8飞机和737-9飞机在美国有74架,全球共有387架,分属59家航空公司。

  但联邦航空局的通知引起一些业内人士的争议。美国飞机乘客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飞行者权利网”总裁保罗·哈得孙对媒体说,航空公司继续运营相关飞机是不合适的,美国联邦航空局这种“等等看”的态度给旅客生命和美国航空业声誉带来风险。

  美国飞机乘务员协会已正式要求联邦航空局对相关机型展开调查。该协会负责人萨拉·纳尔逊说,尽管我们不能在没有全部事实的情况下得出结论,但在第二次事故发生后,监管机构、制造商和航空公司必须立即采取措施,回应公众关切。

  相关链接:

  航空运营商停飞波音737MAX8 半年两起空难成焦点

  埃塞俄比亚失事客机黑匣子被找到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暂停运行失事飞机机型客机

  埃塞俄比亚载有157人的客机坠毁无人生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维夫时装周
以色列特拉维夫时装周
“长征”飞上新起点
“长征”飞上新起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225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