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托卡耶夫宣誓就任哈萨克斯坦总统
2019-03-20 20:40: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3月20日电(记者张继业)哈萨克斯坦议会两院联席会议暨总统就职典礼20日在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原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根据宪法宣誓就任哈萨克斯坦总统。

  据哈总统府消息,就职仪式于当地时间当日12时在下议院举行。在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两院议员及政府官员的见证下,托卡耶夫宣誓就职,并从哈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别里克·伊马舍夫手中接过总统证书和国家权力象征物。

  托卡耶夫随后发表演讲说,纳扎尔巴耶夫自愿辞去国家元首职务体现出他的政治高度。作为杰出的改革家,纳扎尔巴耶夫将哈萨克斯坦建设成现代化的先进国家。

  托卡耶夫向纳扎尔巴耶夫授予“人民英雄”称号并颁发“金星”勋章。托卡耶夫表示,将保障纳扎尔巴耶夫执政时战略与政策的延续性。

  纳扎尔巴耶夫19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辞去总统职务,但将留任执政党“祖国之光”人民民主党主席,以及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根据哈萨克斯坦宪法规定,总统辞职后应由上议院议长履行总统职务,直到举行总统大选为止。

  据哈通社消息,托卡耶夫1953年5月生于阿拉木图,政治学博士,曾担任苏联驻中国大使馆参赞、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长、政府总理、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联合国副秘书长、哈萨克斯坦上议院议长等职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日采茶忙
春日采茶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三峡春日桃花红
三峡春日桃花红
樱花烂漫引客来
樱花烂漫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26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