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联酋宣布已从也门亚丁撤出部队
2019-10-31 12:3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布扎比10月30日电(记者苏小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武装部队30日宣布,该国驻扎在也门亚丁省的部队已完成军事任务并返回阿联酋。

  阿联酋通讯社援引武装部队的声明报道说,阿联酋武装部队已实现“解放该地区”的目标,维护也门亚丁省安全的责任现已移交给也门和沙特在当地的部队。

  声明说,阿联酋培训了也门武装部队,使他们有能力独立维护当地安全和稳定。

  声明强调,阿联酋将继续与地区盟友一道支持也门人民,打击也门南部和其他地区的恐怖主义。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除沙特外,阿联酋等阿拉伯国家也派战机、军舰或地面部队参与行动。有报道说,从今年7月开始,阿联酋从也门南部撤走部分兵力,缩减了驻也门部队规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7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