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美国民众依依不舍欢送大熊猫“贝贝”
2019-11-17 18:38: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7日电 通讯:美国民众依依不舍欢送大熊猫“贝贝”

  新华社记者孙丁 胡友松 熊茂伶

  位于首都华盛顿的美国国家动物园大熊猫馆正蔓延着离别情绪——在这里出生的雄性大熊猫“贝贝”即将结束旅美生涯,踏上归国旅途。

  “贝贝”定于美国东部时间19日乘专机直飞四川成都。按照美国国家动物园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之间的大熊猫繁育协议,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将在4岁时回中国。“贝贝”出生于2015年,今年8月22日满4周岁。

  截至16日,美国国家动物园为“贝贝”举行的欢送活动已持续近一周,大熊猫馆里依然挤满了美国各地前来向这位“大明星”告别的人。在表达不舍之情的同时,美国民众也祝愿“贝贝”在故乡的新生活一切顺利。

  来自犹他州小城图埃勒的韦莱纳·特恩布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她和家人很高兴能赶在“贝贝”回国前再来看一次它,感谢“贝贝”这些年为大家带来的快乐,希望未来有机会到中国去看它。

  16日上午,大熊猫馆亮出了特意为“贝贝”准备的送别大餐——一个重约20公斤的冰蛋糕。冰蛋糕是大熊猫最喜欢的食物之一,当天的冰蛋糕由“贝贝”最喜欢的果蔬和零食制成。

  在“贝贝”院子外一处临时明信片中心,上至满头白发的老人,下到咿呀学语的孩子,纷纷在明信片上写下给“贝贝”的祝福。记者注意到,大熊猫馆提供的明信片十分别致,除了工作人员的寄语,明信片上方还印有几个带日期的邮戳,这几个日期分别是“贝贝”出生、起名、第一次迈步、第一次玩雪和第一次爬树的时间,流露出大熊猫馆对“贝贝”的深厚感情。

  来自邻近马里兰州的詹姆斯·麦柯里在明信片上用多种语言写下祝“贝贝”健康、愿它旅途顺利等祝福话。他告诉记者,还记得“贝贝”出生那天的情形,此后也一直关注着它的成长,并经常来看它。他说,大熊猫象征着美中两国之间的和平和友谊。

  在饲养员劳里·汤普森看来,“贝贝”性格好、爱玩耍和爬树,还有点“人来疯”,非常讨人喜欢,它回中国后,会有很多人想念它。

  汤普森将同美国动物园首席兽医唐·奈弗一起随“贝贝”前往成都,确保它的旅途食乐无忧。奈弗日前告诉记者,“贝贝”身体很健康,处于适合长途旅行的状态。

  另据美国国家动物园介绍,“贝贝”抵达成都后将被送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一处基地。在“贝贝”适应新家期间,汤普森将短暂陪伴,并同中方团队进行工作交接。

  “贝贝”回到中国会不会遇到“语言”问题?毕竟它在美国平时听的都是英语。汤普森对此解释说,“贝贝”很擅长回应别人叫它的名字。另外,和“贝贝”日常交流和训练许多时候靠手势,而这些手势是通用的,所以不用担心。

  “贝贝”走后,美国国家动物园大熊猫馆将剩下它的爸爸“添添”和妈妈“美香”,它们从2000年开始旅美生涯。“贝贝”的哥哥“泰山”、姐姐“宝宝”分别于2005年和2013年出生,已先后回到中国。

  美国国家动物园主管史蒂文·蒙福特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熊猫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动物之一,也是美国国家动物园的标志。美中两国携手研究和保护大熊猫意义重大,期待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巩固友谊。

  “资深”大熊猫“粉丝”安杰拉·韦塞尔常年坚持到大熊猫馆当志愿者,在“贝贝”欢送活动期间,她也前来为游客讲解有关大熊猫的知识。她对记者说,小时候对大熊猫“一见钟情”,大熊猫给她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她会想念“贝贝”,并一直为它祝福,同时期盼它“子孙满堂”。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4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