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疫情简报:全球新增病例约八万 英国死亡超三万居欧洲首位
2020-05-07 13:43: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 6日全球疫情简报: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6日10时(北京时间6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1463例,达到3588773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102例,达到247503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根据北京时间7日9时30分查询到的数据,全球确诊病例达3751069例,死亡病例为263346例;美国确诊病例升至1228177例,死亡病例达73207例。

  新闻事件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6日举行的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说,自4月初以来,全球平均每天向世卫组织报告约8万例新增病例。疫情在世界范围内严重破坏了基本卫生服务,包括基于社区的卫生保健服务。

  英国卫生部6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字显示,死亡病例数与前一天相比增加649例,达到30076例。英国成为欧洲首个新冠死亡病例超3万的国家。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累计治愈新冠患者93245人,治愈人数首次超过现有患者人数。

  西班牙卫生部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5日21时,通过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确诊的病例数为220325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85例,日增幅0.31%,连续第7天低于1%。目前,西班牙全国已进入防控措施降级的准备阶段,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走出家门。

  德国联邦政府与各州政府6日达成一项新协议,进一步放松为应对新冠疫情采取的限制措施,但保留有关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等的规定。

  丹麦国家血清研究所6日发布研究报告说,基于各项数据和模型分析,在保证当前社交距离和卫生规则的前提下,丹麦的第一波新冠疫情即将过去,报告支持更大范围的复工复课。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6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559例,累计确诊165929例。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认为,鉴于当前每天增长的病例数,目前谈论疫情平台期还为时过早。俄教育部当天表示,原定6月8日举行的高考有可能根据疫情做出调整。

  伊朗卫生部6日宣布,伊朗新冠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10万例,但总体上疫情比之前爬坡期有所减缓,每日新增病例数已从3000多例下降到1000多例。目前伊朗将各地划分为不同风险区域,各行各业在政府的指导下开始分层次有序复工复产。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6日报道,鉴于日本之前设定的新冠病毒检测门槛较高,导致一些患者病情被延误,日本厚生劳动省正在推动修改有关咨询和就医标准,新标准将不再提及具体的发烧度数。据报道,日本之前要求民众满足连续4天发烧37.5摄氏度以上等条件再电话咨询和就医。

  菲律宾累计确诊病例数破万。数据显示,菲律宾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首都马尼拉,该地区累计确诊病例数占全国总数约66%。目前,菲政府已将包括马尼拉等地在内的“疫情高风险地区”的严格社区隔离措施延长至5月15日。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当地时间5日0时至6日0时,韩国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至此韩国已连续3天实现本土感染病例零增长。

  科特迪瓦就业与社会保障部6日发表新闻公报说,该部部长夸库·帕斯卡尔·阿比南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阿比南在接受隔离治疗,病情较为稳定。公报呼吁民众遵守防疫规定,重视个人防护。

  涉华动态

  中国政府援助塔吉克斯坦的一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6日在中塔边境卡拉苏口岸顺利交接。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刘彬表示,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中塔两国同舟共济、相互支持,充分体现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全球疫情简报:全球新增病例约八万 英国死亡超三万居欧洲首位-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95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