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方将同有关各方一道继续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有效性
2020-06-11 21:01: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朱超)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日表示,中方将同有关各方一道,继续维护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权威性,继续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有效性。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务院发言人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话,谈及延长联合国对伊朗武器禁运的重要性。伊朗总统鲁哈尼10日在电视讲话中称,希望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尤其是俄罗斯和中国抵制美推动禁运的阴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日前,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已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主席,阐明了中方在伊核问题上的立场。据了解,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就相关问题致函表明了立场。

  “我们敦促美方回归遵守全面协议、遵守安理会决议的正确轨道,与各方共同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华春莹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外交部:中方将同有关各方一道继续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有效性-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0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