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总理菲利普辞职
2020-07-03 20:52: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7月3日电(记者唐霁)法国总统府3日发布公报说,法总理菲利普当天向总统马克龙提交政府辞呈,并获得批准。

(国际)(1)法国总理菲利普辞职

  法国总统府7月3日发布公报说,法总理菲利普当天向总统马克龙提交辞呈,已获批准。这是2月29日,菲利普出席内阁会议后离开位于法国巴黎的总统府爱丽舍宫。 新华社发(奥雷利安·莫里萨尔摄)

  公报说,菲利普当天向马克龙提交了辞呈,他本人及政府全体成员将工作至新政府组成为止,马克龙已批准辞呈。新一届政府将致力于落实马克龙在6月14日电视讲话中提出的“社会、经济、环境和地方重建计划”。

  据法国资讯电视台BFMTV报道,法国总统府表示,在日前的会面中,马克龙感谢菲利普过去3年来在国家重大改革中所做的工作。

  在不久前举行的法国市镇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菲利普在北部滨海城市勒阿弗尔的市长选举中获胜。法国媒体报道说,菲利普辞职后将回到勒阿弗尔任职。

  菲利普1970年生于法国鲁昂,毕业于巴黎政治学院和法国国家行政学院。他曾任阿海珐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勒阿弗尔市副市长、市长,国民议会议员。2017年5月起担任法国总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