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年底前全省实现农村规划全覆盖
2018-01-09 18:10: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月9日电(记者王烁)记者从河南省住建厅了解到,为规范乡村建设活动,加快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工作,河南省住建厅就加强乡村建设规划许可管理工作下发通知,要求2018年底前河南省要基本实现农村规划全覆盖,2020年所有县(市)要完成县域乡村建设规划编制。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底,河南省82个县(市、区)编制了县域乡村建设规划,19796个行政村编制了村庄规划,县域乡村建设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率偏低。通知要求,2018年底前河南省要基本实现农村规划全覆盖,2020年所有县(市)要完成县域乡村建设规划编制。

  据悉,河南省将进一步细化乡村建设规划许可适用范围,明确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申领的条件、申请材料、审查程序、审批时限以及监督管理等内容,并制作成通俗易懂的文字材料和流程图表,在办理场所公布;加强对规划区内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对村庄宅基地的标准、布局和建筑高度、建筑密度、建筑风格等做出相应指导;规范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书的审批发放、档案管理、网上录入,建立定期上报和督查制度等,以此全面做好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办理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23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