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外企青年找到团组织 群团改革覆盖“最后一公里”
2018-01-09 18:10: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月9日电(记者周蕊)上海第一个外企行业的青年人才组织——上海外企青年人才协会近日在此间诞生,助力群团改革覆盖“最后一公里”。

  作为国际大都市,上海吸引了全球各类知名企业驻扎,外商在上海累计设立跨国公司地区总部600多家、研发中心400多家,吸纳了全市20%的就业人数。为扩大共青团覆盖面、拓宽团结面,自2016年底起,上海团市委联合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开始筹备成立上海外企青年人才协会。

  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青联主席刘伟说,目前上海有170多万在外企工作的劳动者,其中青年的比例很高,成立外企行业的青年人才组织是群团改革覆盖到非公企业“最后一公里”的需要,也是在外企工作的青年自身发展的需要,“从我们的摸底来看,外企青年参加团组织活动的意愿非常高。”

  下一步,协会将围绕提供沟通学习机会、搭建新技术展示平台、建言献策城市发展、服务举荐青年人才、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组织国际青年交流等方面,重点开展针对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观引领,鼓励会员积极参与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的项目,加快推动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等。

  根据计划,上海还将适时发布《上海外企青年人才发展报告》,形成上海外企青年的连续性动态观察资料,专题梳理研究外企青年关心的热点和成长中的难点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23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