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向塘镇等30个镇将被赋予“县级权限”
2018-01-09 18:10: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1月9日电(记者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编办了解到,南昌县向塘镇、南康区唐江镇等30个镇将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这些发达镇将被赋予诸多县级权限。

  近日,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江西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名单。其中,上报中央认定的镇12个,包括南昌县向塘镇、瑞昌市码头镇、乐平市涌山镇、赣州市南康区唐江镇等;按照经济发达镇标准进行培育的镇18个,包括进贤县李渡镇、南昌市新建区西山镇、修水县渣津镇等。

  据了解,改革镇的选取以经济发展水平和潜力、城镇规模和人口吸纳能力、区位优势和辐射带动能力、改革基础条件和内生动力等为标准,重点考虑县域次中心和历史文化名镇等特色小镇,采取“培育+认定”的方式,经过自愿申报、层层推荐、实地考察、择优遴选确定。

  据悉,江西省将用3年左右时间,在这些发达镇基本构建符合基层政权定位、适应城镇化发展需求的新型行政管理体制,支持经济发达镇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重要阵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234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