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2018-01-28 11:07: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李国利、赵金龙)中国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被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科研人员和部队官兵纷纷表示,一定以航天员群体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党委书记刘树军说,航天员们以筑梦太空的实际行动,挺民族脊梁,壮国威军威,成为强国强军伟大征程中民族的骄傲、时代的标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纪多说,要向航天员学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航天强国,为新时代航天事业发展描绘了新蓝图。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科研人员在学习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后表示,要在航天事业发展的新征途上勇攀高峰、不断前行,为建设航天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建功立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八一学校、北京市第五中学师生代表,与航天员景海鹏、王亚平、陈冬座谈交流后说,梦想能到达的地方,总有一天脚步也会到达。

  航天员群体时刻准备为使命而战、为荣誉而战、为祖国而战的“满格状态”,鼓舞和激励着广大官兵。解放军驻晋部队某基地官兵表示,向航天员群体学习,就要扛起亮剑制敌、敢于胜利的使命,努力加强技术创新和实践创造,发射更多“争光星”,不断刷新进军太空的中国高度。解放军航天工程大学组织师生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航天员群体用军人的无畏和血性搭起筑梦天梯,用军人的果敢和睿智不断刷新进军太空的中国高度,为广大青年立起了新时代的“价值标杆”。

  航天员群体计利当计天下利的崇高境界,感动了数以万计的网民。许多网民表示,一个正在走向复兴的民族,不能失去自己的精神高地。尽管航天员们少了些儿女情长,少了些安逸舒适,但因为有了大格局、大情怀,也就有了对忠与孝、苦与乐的独到诠释,对小我与大我、个人与集体的独特理解,向英雄航天员群体致敬。

   

    中国航天员:矢志飞天 初心不改

    为国出征叩苍穹——记英雄的中国航天员群体

    筑梦九天写忠诚——记英雄的中国航天员群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新华社评论员:胸怀凌云志 共筑航天梦
    “每一次对太空的叩问,都是下一次探索的开始”。奋进新时代,筑梦写新篇。让我们向中国航天员群体学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实现新征程上的奋斗目标。
    2018-01-21 16:15:52
  •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发射任务突破百次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立于1958年10月,是我国组建最早的综合性航天发射场和唯一的载人航天发射场,主要承担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各种中低轨道试验卫星、应用卫星,载人飞船和空间目标飞行器、实验室的测试发射,以及航天员搜索救援等任务。
    2018-01-19 19:42:50
  • 中国航天开启“超级2018” 发射任务有望超40次
    为了实施嫦娥四号任务,中国计划在2018年6月先发射一枚中继卫星,搭建测控通信、数据传输链路,来确保与嫦娥四号通信畅通。2017年11月,北斗三号工程首发双星成功发射入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始走向世界,中国正式开始建造“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2018-01-17 06:35: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28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