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华人表演队首次参与伦敦新年花车巡游
2018-01-02 23:33: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月2日电(记者梁希之)一年一度的新年花车巡游1日中午在英国伦敦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巡游首次出现华人表演队。由伦敦华埠商会派出的大型龙狮队等与全城民众一起欢庆新年的到来。

  伦敦新年花车巡游在每年的1月1日举行,今年是第32届,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8000多名表演者参加。队伍由伦敦格林公园出发,途经皮卡迪利广场、摄政街、特拉法加广场等多个景点,最后到达终点议会大厦,时长约3个半小时。

  巡游队伍中除了行进乐队和啦啦队等,还有不同风格、不同民俗特色的表演者进行街头舞蹈表演,他们与沿途观赏的民众进行互动,一同起舞高歌,迎接新的一年。

  伦敦华埠商会本次派出138人的大型龙狮队参加巡游,其中包括一条35米长的金龙和10只南狮,是英国历年来最大型的舞龙演出。同时他们还派出了印有“一带一路”宣传标语的金龙鼓车,并组织了身着熊猫服饰的亲善大队,零距离地向英国民众展示中国文化。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参与新年花车巡游,吸引英国民众到访伦敦华埠,推动中英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华埠商会会长林奕权说,舞龙舞狮是中国传统节庆中最具代表性的节目,在英国深受欢迎。虽然今年是首次参加伦敦新年花车巡游,但已吸引了英国不少媒体及民众关注。商会目前开办了免费的舞狮培训班,希望日后有更多当地年轻人参加。

  本次华埠商会车队醒目的红色和充满中国新春特色的喜庆装扮为巡游队伍增色不少。一些观众对记者说,很高兴能在新年看到中国的舞龙舞狮,希望等中国农历新年的时候再去当地的中国城好好体验一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冰雪庆新年
冰雪庆新年
品书香 迎新年
品书香 迎新年
新年送温暖
新年送温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20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