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哥斯达黎加出口商对进博会满怀期待
2018-11-03 15:01: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何塞11月3日电 通讯:哥斯达黎加出口商对进博会满怀期待

  新华社记者苏佳维

  “全世界上百国家参与、15万采购商将到会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展示哥斯达黎加商品的绝佳窗口。”哥斯达黎加比萨农牧业产品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约瑟灵对新华社记者说。

  据约瑟灵介绍,公司此次参展的产品种类丰富,包括传统鲜菠萝、脱水菠萝、冷冻菠萝和菠萝汁等加工产品。她表示,公司将借参加进博会之机向广大采购商推介产品,并建立商业合作关系。

  成立于1989年的比萨公司在农产品生产和出口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产品主要出口美国、欧洲和俄罗斯。2017年哥斯达黎加菠萝正式获准进入中国市场,比萨公司成为首批向中国出口菠萝的哥斯达黎加公司之一。

  约瑟灵说:“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口超过13亿。假如每个中国人吃上一小片菠萝,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出口量就将非常惊人。”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统计显示,2016年哥斯达黎加菠萝产量达293万吨,位居世界第一。哥菠萝生产商和出口商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哥斯达黎加菠萝出口额达9.4亿美元。

  当然,哥斯达黎加菠萝对华出口也面临挑战。比萨公司物流和出口部门负责人阿泽尔·卡瓦哈尔说,菠萝易腐坏,保质期只有约40天,而目前运输到中国需要约30天,因此希望通过进博会找到解决物流问题的最佳方法。

  除比萨公司外,参加本次进博会的还有生产水果、咖啡和牛肉的多家哥斯达黎加企业。“进博会是一次大好机遇,对我们非常重要。”哥斯达黎加维多利亚合作社总经理文塞斯劳·罗德里格斯对新华社记者说。该合作社创始于1943年,位于哥斯达黎加主要咖啡产区之一的中央山谷。

  “我们的咖啡之所以与众不同,首要原因就是海拔。”罗德里格斯说。合作社用于出口的咖啡豆多产于海拔1200米以上区域。此外,该地区湿季降雨量适宜,干季又能提供充足阳光,令咖啡树能够充分聚集糖分。

  合作社从农户手中收集咖啡果,并统一加工。据咖啡加工厂负责人马尔科·阿尔法罗介绍,加工过程包括质量鉴定、分类、去果肉、风干、干燥、贮藏、烘焙、包装等多道工序。

  在烘焙车间,记者看到嫩绿色的咖啡生豆被放入烘焙机中,经过高温烘制后出炉的咖啡豆颗颗都披上了茶褐色的外衣。

  在本届进博会上,维多利亚合作社将带来两款烘焙程度不同的咖啡,分别是特浓咖啡和微中烘焙咖啡。谈到对进博会的期待,罗德里格斯说:“期待那些对咖啡感兴趣的进口商来到我们展台,赏鉴和品尝我们的产品,领略哥斯达黎加咖啡与众不同的品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手工柿饼染金秋
手工柿饼染金秋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小飞象章鱼现身海底
小飞象章鱼现身海底
中国国际时装周在京落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在京落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5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