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出席多米尼加驻华使馆开馆仪式
2018-11-03 15:0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朱超)多米尼加共和国驻华大使馆3日在北京正式开馆。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多米尼加总统梅迪纳、外长巴尔加斯共同出席开馆仪式。

  王毅在致辞中表示,今年5月1日建交以来,中多关系每天都有新进展,每天都在书写新历史。中方愿同多方一道,按照两国元首的政治引领,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大步赶上时代、站在前列,为两国共同发展、为人民共享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王毅说,1个半月内,中多两国使馆分别正式开馆,建起连接两国政治中心的友好桥梁,打开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新窗口,构建两国全面合作的新纽带。历史将证明,中多建交完全符合多米尼加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完全符合时代发展的大势潮流。中多建交注定将彪炳史册,中多合作必将成为千秋功业。

  巴尔加斯表示,多米尼加视中国为可信赖的伙伴,愿以梅迪纳总统访华为契机,与中方一道,建立互利合作、造福人民的双边关系,开辟两国关系的新篇章。

  梅迪纳与王毅共同为使馆揭牌。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王毅出席多米尼加驻华使馆开馆仪式-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5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