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签发首张《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 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启动实施
2018-01-09 18:12: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月9日电(记者闫起磊)由河北外国语学院聘请的副校长兼南非研究院院长瑞菲维·莫荣娃·拉马荷许女士,9日获得了河北省外国专家局签发的该省首张《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这标志着河北省启动实施外国人才签证制度。

  瑞菲维·莫荣娃·拉马荷许女士是南非科学艺术研究院院士,来华后将负责河北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语言人才培养、高端引智、大学国际化、国别与区域研究、重大科研项目与产业成果引进等工作,是河北省民办高校聘请的首位全日制外籍院士。

  据河北省外国专家局介绍,为给外国人才来华创新创业和工作提供便利,按照国家外国专家局的统一部署,河北省等9个省区市自2018年1月1日起,在全国第一批实施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外国人才签证的发放对象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符合“高精尖缺”和市场需求导向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国际企业家、专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

  据介绍,符合标准条件的外国高端人才,持省级人民政府外国人工作管理部门出具的《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等申请材料,将可获发5至10年有效、多次入境、每次停留180天的外国人才签证,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也将获发有效期相同、多次入境的相应种类签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23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