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港口整合正式落地
2018-11-03 15:23: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1月3日电(记者张非非、白涌泉)辽宁省政府3日在北京与招商局集团举行辽宁港口合作项目增资协议签约仪式,这标志着辽宁港口整合正式落地。

  辽宁省与招商局港口整合后,将成为我国资产规模和吞吐量规模最大的港口集团之一,这为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提高区域国际竞争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协议,招商局集团将通过增资方式入股辽宁东北亚港航发展有限公司,并取得49.9%的股权,后者是大连港集团和营口港集团的控股股东。招商局集团投资辽宁港航发展,标志着辽宁省港口资源整合、一体化运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大连港是我国东北地区最大的集装箱枢纽港、最大的油品和液体化工品储运分拨基地、重要的矿石分拨中心和散杂货转运中心、最具竞争力的粮食转运中心、最大的海上客运港以及最具成长性的专业化汽车海运港;营口港是我国东北地区最大的内贸集装箱枢纽港、“一带一路”中欧物流海铁联运重要的中转港。

  招商局集团投资入股后,将与辽宁省地方政府在港口运营、物流运输、园区开发、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将“前港-中区-后城”的成功模式在大连太平湾港区落地,建设东北亚“新蛇口”。

  辽宁省委、省政府与招商局集团在开展港口整合工作上态度积极、立场坚决,双方将在港、产、城、工、融、贸等多领域全面开展合作,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手工柿饼染金秋
手工柿饼染金秋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小飞象章鱼现身海底
小飞象章鱼现身海底
中国国际时装周在京落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在京落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5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