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常驻代表访问团
2018-11-26 22:19: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伍岳)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6日在北京会见联合国安理会常驻代表访华团。

  王毅表示,联合国是多边主义的象征,也是多边机制的核心。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等国际规则行事,多边主义就能健康发展。国际社会需要一个更加强有力的联合国。安理会承担着维护国际安全稳定的特殊职责,应当共同维护多边主义,维护国际规则。他强调,中方处理安理会事务,首先是全力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二是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自己的立场,三是致力于安理会成员间的团结合作。

  外方代表表示,赞赏中方维护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工作并为联合国维和、促进全球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愿与中国一道共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王毅会见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常驻代表访问团-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7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