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告别病痛是最好的元宵节礼物
2020-02-08 15:52: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武汉2月8日电 题: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告别病痛是最好的元宵节礼物

  新华社记者谭元斌

  “今天是元宵节,虽然我还是要隔离着一个人过,但我病好出院了,我的5位亲人今天也即将解除隔离,我很开心。这是最好的元宵节礼物!”8日上午,湖北鹤峰县新冠肺炎患者向某在电话里说。

  正月初一:她被确诊新冠肺炎

  1月19日,在武汉工作的向某驾车回鹤峰老家,途经宜昌,顺道去看亲戚。由于亲戚不在家,她20日回到了鹤峰。

  “回家后,我看到新闻说新冠肺炎的情况特别严重,想着自己是从武汉回来的,虽然当时并没有什么症状,以防万一我还是决定到医院去看看。”1月22日,向某来到鹤峰县中心医院,经检查未发现异常。

  1月23日,向某突然有些咳嗽;当晚,她隐隐感到咳嗽有加重趋势。

  “我24日早上起来,觉得呼吸很累,感觉很不好,我就又到鹤峰县中心医院去检查。医生做了各项检查,告诉我说疑似新冠肺炎,要采样送到恩施去化验。我当时就懵了。”向某回忆说。

  当天,向某作为疑似病例被隔离起来,其家人也被告知隔离。1月25日,化验有了结果,向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幸好我回来时,一路都戴着口罩,回到家了也戴着口罩,接触的人也少,不然真不知道要影响多少人……”向某至今有些后怕。

  正月十二:她被治愈出院

  被确诊后,向某躺在病床上,心头满是担忧和恐惧,整个人被负面情绪困扰。她说:“我当时不知道这病能不能治好,特别怕,吃不下东西,一想到这些就忍不住流泪。”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和悉心帮助下,向某的心态慢慢变好了。每天,医护人员都穿着笨重的防护服来看她,安慰她,鼓励她。“那些护士看起来年纪很小,防护服不透气,她们憋得脸都紫了,汗水顺着她们的脸往下淌,我估计她们的衣服都汗湿了。她们上班这么不容易,还要安慰我这个病人,我怎么能拖后腿呢?我就想,不能消极,要积极去治疗,积极配合医生,争取早点儿治好后出院。”

  向某回忆,在医院里的日子,她身边随时都有医护人员,他们时刻关心她,陪她说话,给她打气。有任何需要,只要告诉医护人员,大家都竭尽全力替她办到。

  “我特别幸运,虽然在县医院,但院里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的治疗标准进行治疗。我在家乡,医生护士每天都在精心研究我们的病情,用最好的药给我治疗,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们!”向某说。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向某的病情一天比一天好。2月5日,她通过各项检查,出院了。

  正月十五:别样的团聚

  “能够重见蓝天、重获健康,能够再次回家,真的太好了!”2月5日下午,向某回到了鹤峰县某乡镇的家里,虽然只是远远地看了家人一眼,她心里依然不胜欢喜。

  回家后,向某仍处于隔离状态,一个人住一间房,用独立的卫生间,所有用品都与家人的用品隔开。

  “考虑到向某出院后还需要继续隔离观察,她的家人也需要单独隔离,经过慎重研究,2月6日我们将他们全家人隔离到了集镇宾馆里,一人一个房间,饭菜由工作人员送。”鹤峰县某乡镇负责人说。

  向某说,出院后,她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各项身体机能也在一步步恢复中。

  “今天是元宵节,也是我出院的第三天,我觉得胃口好多了,整个人身体状况也好多了,最重要的是如今身心都轻松了。我打算晚点跟家人通过视频团聚,让他们知道我很好!”她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告别病痛是最好的元宵节礼物-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46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