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警备区组织民兵加强群防群治
2020-02-08 16:1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武汉2月8日电(记者贾启龙、黎云) 疫情发生以来,武汉警备区紧急动员2000名民兵,协助当地政府担负起宣传、安保、运输、排查等服务保障任务。

  2月7日,在武汉蔡甸区跃进社区,记者看到身着迷彩服的民兵刘阳正协助社区干部登门入户逐一测量居民的体温。为加强对发热病人的排查工作,武汉市发动社区干部以网格为单元,了解住户是否存在发热情况。7日当天,蔡甸区近300名民兵自发报名协助当地社区排查发热工作。另外,90名民兵按上级要求,执行火神山医院物资输送和多条公路封控任务。

  “疫情暴发后,我们第一时间动员2000名民兵,发挥地缘和人缘熟悉的优势,协助当地政府担负宣传、安保、封控、运输、排查等多项任务。所属13个区人武部与地方公安、民政、卫生等部门组成‘网格化’排查防控工作小组,建立起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的全覆盖防控格局。”武汉警备区司令员何松利说。

  记者在武汉多个公路出口、社区和农村看到,民兵巡逻队24小时值守、检查车辆、测量体温。在重要交通路段和村镇路口设置固定排查登记点,在街道社区开展防护普及教育,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只要防疫战不结束,我们就继续坚守防疫一线,为社会贡献微薄力量。”沌阳街民兵连长杨家强连续72个小时协助民警管控检查,因劳累过度被送医救治。

  汉南区湘口街道民兵肖浩得知辖区居民缺少口罩后,步行赶到一家药房,自购了2000个医用口罩赠给群众。

  连日来,武汉部分民兵按上级要求,承担起市民生活物资、火神山医院,以及两个“方舱医院”医疗物资的卸载任务。短短5天时间,民兵通宵达旦装载各类物资近千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武汉警备区组织民兵加强群防群治-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46667